中國研究哲學碩士課程入學資格

中國研究哲學碩士課程申請者須符合以下資格︰

  • 持有認可大學頒發,與中國研究有關之學士學位,所獲榮譽等級在乙級或以上;或
  • 持有認可大學頒發,與中國研究有關之學士學位,所獲平均等級不低於乙等(百分制中取得最少80分);或
  • 於中學後教育機構修讀學術課程完畢,取得與榮譽學位同等之專業資格或學歷。

 

中國研究哲學博士課程入學資格

中國研究哲學博士課程申請者須符合以下資格︰

  • 持有認可大學與中國研究有關之碩士學位;或 持有乙級甲等以上之榮譽學士學位,並已在本校修讀碩士課程最少一年,期間表現具研究能力;或
  • 已在認可大學修讀博士課程最少一年,並獲本校研究委員會批准。

 

中國研究哲學碩士博士研究課程語言能力要求

中文能力要求︰申請者須於香港高級程度會考(HKALE)、香港中學文憑試(HKDSE)、中等教育普通證書(GCSE)、普通教育高級程度證書(GCE A-Level)、SAT 1、 SAT AP、漢語水平考試(HSK)、STAMP或其他相當資格之考試中在中國語文科取得良好成績。申請人亦可提交最少五頁之中文論文樣本以證其中文能力能符合研究所須程度。申請人若持有以中文為授課語言之大學學歷,無需提交以上考試之成績或中文論文樣本。

英語能力要求︰申請者須符合香港中文大學研究所規定之英語能力要求︰

 於下列考試之英文科最得合格成績:

  • 香港高級程度會考(包括高級補充程度);
  • 香港高等程度會考;
  • 香港中文大學入學試;
  • 普通教育高級程度證書(GCE A-Level) (包括高級補充程度);或
  • 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英國語文科取得4級或以上成績;或
  • 持有香港之大學所頒發之學位1,或所修讀之學位課程以英語為教學語言並提交由院校出具之證明文件;或
  • 提交以下考試成績單正本以作評核︰
    • TOEFL (紙筆模式不低於550分;網絡模式不低於79分)*;
    • IELTS (學術) (總評分不低於5)*;
    • GMAT (語文不低於21分)*; 或
  • 持有認可之專業資格,其專業考試以英語為考試語言。

根據本校研究院指示,此乃基於香港之大學校所使用之教學語言為英語,及香港之大學畢業生於入學時應已符合大學英語能力要求。

* TOEFL and IELTS 成績有效期為應考日期起2年。GMAT 成績有效期為應考起5年。

符合在港升學資格

所有非本地生須符合在港升學資格。非本地生須於抵港30天內取得香港身份證,以符合在港升學資格。詳情請參閱香港入境事務處學生簽證香港身份證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