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哲学硕士课程入学资格

中国研究哲学硕士课程申请者须符合以下资格︰

  • 持有认可大学颁发,与中国研究有关之学士学位,所获荣誉等级在乙级或以上;或
  • 持有认可大学颁发,与中国研究有关之学士学位,所获平均等级不低于乙等(百分制中取得最少80分);或
  • 于中学后教育机构修读学术课程完毕,取得与荣誉学位同等之专业资格或学历。

 

中国研究哲学博士课程入学资格

中国研究哲学博士课程申请者须符合以下资格︰

  • 持有认可大学与中国研究有关之硕士学位;或 持有乙级甲等以上之荣誉学士学位,并已在本校修读硕士课程最少一年,期间表现具研究能力;或
  • 已在认可大学修读博士课程最少一年,并获本校研究委员会批准。

 

中国研究哲学硕士/博士研究课程语言能力要求

中文能力要求︰申请者须于香港高级程度会考(HKALE)、香港中学文凭试(HKDSE)、中等教育普通证书(GCSE)、普通教育高级程度证书(GCE A-Level)、SAT 1、 SAT AP、汉语水平考试(HSK)、STAMP或其他相当资格之考试中在中国语文科取得良好成绩。申请人亦可提交最少五页之中文论文样本以证其中文能力能符合研究所须程度。申请人若持有以中文为授课语言之大学学历,无需提交以上考试之成绩或中文论文样本。

英语能力要求︰申请者须符合香港中文大学研究所规定之英语能力要求︰

 于下列考试之英文科最得合格成绩:

  • 香港高级程度会考(包括高级补充程度);
  • 香港高等程度会考;
  • 香港中文大学入学试;
  • 普通教育高级程度证书(GCE A-Level) (包括高级补充程度);或
  • 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英国语文科取得4级或以上成绩;或
  • 持有香港之大学所颁发之学位1,或所修读之学位课程以英语为教学语言并提交由院校出具之证明文件;或
  • 提交以下考试成绩单正本以作评核︰
    • TOEFL (纸笔模式不低于550分;网络模式不低于79分)*;
    • IELTS (学术) (总评分不低于5)*;
    • GMAT (语文不低于21分)*; 或
  • 持有认可之专业资格,其专业考试以英语为考试语言。

根据本校研究院指示,此乃基于香港之大学校所使用之教学语言为英语,及香港之大学毕业生于入学时应已符合大学英语能力要求。

* TOEFL and IELTS 成绩有效期为应考日期起2年。 GMAT 成绩有效期为应考起5年。

符合在港升学资格

所有非本地生须符合在港升学资格。非本地生须于抵港30天内取得香港身份证,以符合在港升学资格。详情请参阅香港入境事务处学生签证香港身份证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