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研究文學碩士課程申請者須符合以下資格︰

  1. 持有由認可大學頒發之學士學位(主修學科不限),所獲榮譽等級在乙級或以上;或所獲平均等級不低於乙等;及
  2. 符合香港中文大學研究所規定之英語能力要求︰
    • 持有由香港本地大學所頒發之學位;或
    • 申請者所修讀的學位課程以全英語為教學語言,並提交由院校出具之證明文件;或
    • 提交以下考試成績單正本以作評核
       – 
      TOEFL(紙筆模式不低於550分*;或網絡模式不低於79分*);或
       –  IELTS(學術模式考試)總評分不低於6.5*;或
       –  GMAT語文不低於21分
    •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情況,2023-24 入學的申請人可提交以下線上英語考試替代原有的英語能力要求。
       –  TOEFL-iBT Home Edition總分79;或
       –  IELTS Indicator總分6.5;或
       –  IELTS Online總分6.5;或
       –  GMAT Online Examination Band 21(語文)

* 「TOEFL」及「IELTS」成績有效期為應考日期起計2年。「GMAT」成績有效期為應考起計5年。

擁有良好英語水平之申請人,其申請將被優先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