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柏祥

兼任講師

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

陳博士曾在中國和亞太地區的人才管理部門擔任過多個職位。他在路透社、Sun Microsystems 和中國海航集團制定了人才發展戰略和計劃,以確保組織的競爭優勢績效。

1993 年,陳博士幫助他的雇主信和集團在香港獲得卓越培訓獎。此外,陳博士還為在華的跨國公司客戶提供諮詢服務,包括 AT&T Asia Pacific、百麗集團和中華航空服務有限公司。此外,他一直是紐約雪城大學(SU)的講師。

在2023年,陳博士幫助了中國研究中心的碩士生們贏得世界亞洲案例大賽(WACC)的「全球十佳案例獎」。此外,他還從中獲得了「最佳顧問獎」以表彰他傑出的指導。

在2024年,陳博士亦成功協助一位中國研究文學碩士畢業生獲取「優異國際生奬學金」並入讀南韓延世大學區域研究博士生課程。

由於表現出色,他曾藉調駐京5年,負責人才培養。

他能說流利的粵語、英語和普通話。

Research Interests:

  • comparative studies for lotteries in China
  • strategic management for business
  • talent management in China
  • cross-border e-commerce (CBEC)
  • Chinese securities market regulations

Representative Publications

Books and Edited Volumes

2013

Chan, Pak Cheung Patrick. A Comparative Study for Lotteries Legal Systems. Ji Lin People Publishing Society, 2013.

Courses Offered

CHES2108 Innovation, Catch-up and China's Development
CHES5107 Selected Themes on Chinese Business
CHES5115 Chinese Business and Econo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