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文学硕士课程申请者须符合以下资格︰

  1. 持有由认可大学颁发之学士学位(主修学科不限),所获荣誉等级在乙级或以上;或所获平均等级不低于乙等;及
  2.  符合香港中文大学研究所规定之英语能力要求︰
    • 持有由香港本地大学所颁发之学位;或
    • 申请者所修读的学位课程以全英语为教学语言,并提交由院校出具之证明文件;或
    • 提交以下考试成绩单正本以作评核
      –  TOEFL(纸笔模式不低于550分*;或网络模式不低于79分*);或
      –  IELTS(学术模式考试)总评分不低于6.5*;或
      –  GMAT(语文不低于21分)* 
    •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情况,2023-24 入学的申请人可提交以下线上英语考试替代原有的英语能力要求。

      – TOEFL-iBT Home Edition总分79;或
      – IELTS Indicator总分6.5;或
      – IELTS Online总分6.5;或
      – GMAT Online Examination Band 21(语文)

* 「TOEFL」及「IELTS」成绩有效期为应考日期起计2年。 「GMAT」成绩有效期为应考起计5年。

拥有良好英语水平之申请人,其申请将被优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