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中國研究中心 (CCS) 是一個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轄下的跨學科學系,致力於促進涉及中國各個領域的學術研究和學習。

我們致力於通過實踐教學和讓學生了解中國。 我們的學位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知識和技能,令他們能在涉及中國的國際化職業中取得成功。 中國研究中心聚集了一批優秀學者和學生,共同研討中國歷史、經濟、治理、商業、文化、語言、文學和現代社會的豐富性和復雜性。中國研究中心充分利用香港中文大學享譽中國和世界的中國研究傳統,豐厚資源和創新能力,為學生創造和提供良好的學習研究條件。

中國研究中心能為學生提供什麼?

 

我們主要以英語授課的本科及研究生學位課程的優勢在于:

– 以跨學科方法探索大中華區
– 全方位深討中國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 強調互動教學的“博雅教育”模式
– 通過沉浸式學習理解社會文化
– 通過實證研究加強學生分析能力和溝通技巧
– 撘建覆蓋香港、中國大陸及海外的國際化職業網絡

 

 

為什麼選擇香港?

 

香港中文大學位處香港,毗鄰深圳,為中國研究提供了理想的地理位置和求學環境,使探索中國社會豐富性和複雜性的學者和學生為之著迷。 香港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國際化城市,中國文化和其他文化在此相遇、交流和融合。 我們的學生可以利用香港中文大學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在課堂之外進行大量拓展學習:學生們不僅能夠在港中大的圖書館、藝術博物館和檔案館了解香港歷史,亦能走上街頭探索香港的各個角落,而且能在半小時內到達深圳,去往大陸不同地區進行實地考察、社會實踐以及暑期實習,體驗沉浸式學習。 按了解更多我們學習和生活的情況!

 

 

 

我們的學生畢業時具備:

  • 嫻熟的中英雙語能力
  • 闡釋中國社會複雜的多維角度
  • 強大的分析和溝通能力
  • 跨文化的社交網絡
  • 國際化的視野

我們為學生提供跨學科的專業知識,培養他們的分析及執行能力, 幫助他們在涉及中國,面向國際的事業發展中取得成功。按閱讀更多我們的學生就讀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