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Q「中國文化藝術」與「當代中國」兩個修讀專業有什麼分別?
A

為了更好地契合學生的興趣並提供更明確的學習重點,本課程設兩個學習專業:(1)以電影、文學和藝術史為主的「中國文化藝術」專業;(2) 聚焦政治、社會和國際關係的「當代中國」專業。申請人需於錄取過程選定其修讀專業。

Q我可以了解更多關於課程畢業要求和課程詳情嗎?
A

詳情請按

Q課程以什麼語言授課? 對申請者有中國語文能力要求嗎?
A

本課程所有科目以英語授課及進行評核;入學申請不設中國語文能力要求。

Q課程內容會否涵蓋中國語文科目?
A

本課程不設中國語文科目。有興趣學習中文的非華語學生可考慮選修由雅禮中國語文研習所開設的語文科目*。有關這些課程的更多信息,請參閱其網頁

(* 報讀須經批准)

Q我需要參加面試嗎?
A

面試僅限受邀者,並於網上進行。請耐心等待,您可能需要幾週時間才會收到面試邀請。

Q提交申請後可以更新我的英語考試成績嗎?
A

可以。請電郵至macs@cuhk.edu.hk聯絡課程辦公室。具有良好英語能力的申請者將被優先錄取。

Q我應該把申請的文件寄到哪裡?
A

請把所有申請文件郵寄至本學部:

香港新界 沙田
香港中文大學
康本國際學術園11樓1102室
(信封面註明申請中國研究文學碩士課程及申請編號)

Q我甚麼時候會收到申請結果的通知?
A

申請人可登錄網上申請系統查詢其申請結果。獲取錄的申請者須於確認錄取通知書同時繳交留位費。獲取錄的申請者最遲將於 6 月底前收到通知。

Q大學提供住宿嗎?
A

授課式研究生課程不會為學生提供在校宿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