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Q我從來沒有學過中文。 我有資格參加中國研究的課程嗎?
A

可以!我們的課程主要以英語授課,入學不需要中文知識。

 
Q校園裡有哪些資源是可供中國研究的學生使用的?
A

中國相關的學術研究是我校其一重點推進的研究領域。因此,香港中文大學涉華資源豐富多樣。我們的圖書館擁有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全面的中國相關資源館藏。 此外,中國文化研究所美術館的藏品通過文化瑰寶照亮了中國悠久的歷史。再者,香港中文大學持續提供大量與中國相關的講座和討論,邀请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如果你對中國感興趣,香港中文大學就是你要來的地方。

Q學生能否參加課外活動?香港中文大學有甚麼類型的活動?
A

香港中文大學擁有超過 100 個學生團體、協會、俱樂部、出版物和音樂團體。這些不同的組織涉及從系會和宿生會,到推廣魔術和教授太極的俱樂部。香港中文大學提倡健康生活方式,而體育和運動是大學核心價值觀的一部分。歡迎學生加入香港中文大學的校隊和使用這些設施。無論您的興趣是甚麼,你都可以在校園內找到或創建它!欲知更多詳情,請按此

Q寄宿學院制度是甚麼?它與傳統的寄宿舍和宿舍有甚麼不同?
A

香港中文大學的九所住宿學院為學生提供全面的本科體驗。除了提供宿舍外,每個寄宿學院都有自己的餐廳和咖啡館、圖書館和自修室、健身房和娛樂設施,以及一個知道每名學生名字的專職工作人員。每一所學院都有自己獨特的地方,成為我們學生的家外之家,是他們本科階段的重要經歷。有關香港中文大學學院制度的更多詳情,請按此。此外,香港中文大學提供國際學生優先的校內住宿。有關校園住宿的更多詳細信息,請按此

Q香港中文大學在香港哪裡?校園環境如何?
A

香港中文大學位於新界沙田,在港島以北,被山和吐露港環抱。香港中文大學擁有全港最大的校園,包括137公頃的原始自然環境,非常適合教育和學術。香港完善的公共交通系統有效地將香港中文大學校園與香港各個角落連接起來。欲知更多詳情,請點擊此處

Q為什麼選擇香港中文大學(CUHK)?香港中文大學與香港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A

香港中文大學(CUHK)成立於1963年,是一所具有前瞻性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具有全球視野和傳統與現代互相結合、中西交融的使命。香港中文大學的教師和學生來自世界各地,香港中文大學畢業生通過廣泛的校友網絡聯繫到世界各地。 欲知更多詳情,請點擊此處

Q香港的生活是怎樣的?有甚麼可做的?
A

香港被譽為"亞洲的世界級城市"和全球商業中心,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大都市之一。這是一座擁有超過 700萬人口的城市,在這裡你會發現中國文化和全球社會充滿活力的融合在一起。無論是通過實習、研究,還是只是走走這座城市的許多角落和縫隙,香港也提供了無數探索和學習的機會。香港無論是在市中心還是郊野公園,都日夜生機勃勃。無論何時何地,你都可以擁有這一切。

Q我為什麼要去香港念書?如果我對中國研究感興趣,我去中國大陸學習不是更好嗎?
A

香港提供了一個同時讓你同時身處中國境內和境外的機會。當英國在 1997 年將香港歸還中國時,內地政府制定了一項政策,讓香港保持高度自治。因此,香港絕對是一個可以輕鬆前往大中華其他地區的中國城市,同時可以為學生提供對當代中國的獨特視角,以及一個全面討論整個中國的空間。香港是東西交匯的地方,沒有比這裡學習中國更好的地方了。

Q入學面試是以甚麼形式進行的?
A

被選中的申請人將被邀請在Zoom進行 15 分鐘的面試,當中會用英語問一些為每位申請人量身定制的問題。

Q如果我在中國大陸,還可以使用Zoom參加面試嗎?
A

是的,中國大陸的用戶可以使用 Zoom,並且可以通過網絡使用。